《聪明飞船》
推荐专题
《唐达奇的娱记秀》是儿童文学作家赵静最新创作的系列作品。她的作品因原汁原味地描摹童稚童趣、语言幽默俏皮……
《聪明飞船》
一本闪现着童真童趣的好书:《聪明飞船》

    作为一部儿童科幻小说,《聪明飞船》具备了能吸引少年读者的元素:作为主人公的未来世界的三个孩子们都智力超常,掌握着多种语言及宇宙语,游历过不少外星球。他们个性不一--阿丽萨天真烂漫,活泼可爱,她孩童式的歪打正着地屡建奇功,都源于她的勇敢和坚强,在困难面前毫不畏惧;阿尔卡沙善于思考钻研,少年老成;巴史卡兴趣爱好广泛,却难得安静一刻。他们还有着小孩子们难免的小毛病……>>全文
  本书由南海出版公司独家授权选载,不得转载。
  欢迎您来此点评本书
  请您支持正版图书 购买      
    代译后记:春蚕到死丝方尽

推荐阅读
《导盲狼》
《同桌哆来咪》
《开皮豆快乐秘笈》
《老爸老妈总跟我犯急》
《老想在班里有个好人缘》
《聪明飞船》
·永不老的青年
“这不是假面具,”医生说,“这是我的真面目。”他拉着阿丽萨的手,顺着长廊走去,同时继续说:“面具底下我的那张脸,可能倒是虚假的,可能会泄露出瞬间的疑惑和错误的想法。我外面的这张脸才是真正的脸,永远不会展示忧郁和疑虑的表情。
·依莉娅寻找丈夫
她面前站着一个英姿飒爽的女勇士:剪短的头发,一身旅行服,眯着的淡紫色的眼睛透出冷峻,硬实的下巴向前突出,显得坚毅;动作果敢、利索。她这神态,仿佛随时能攀登珠穆朗玛峰,或跃上拳击台,或和银河系最疯狂的强盗决斗。
·墙上画满鲜花的病房
紧贴着整个脸部的面具红扑扑的,光光滑滑,一直在笑。面具上有两个精心开挖的洞孔,好让眼睛露出来。两眼从人工的笑容中往外看,使阿丽萨感到可悲,并产生戒备心理。
·行进
接下来的一段时间,阿丽萨或连蹦带跳,或步步向前,或匍匐而行,交替轮换,似乎没有尽头。她尽量不遥看前方。近在咫尺,是一块大石头,得马上攀爬过去;忽而又是一道豁口,必须纵身跳过。然后呢?然后得趟水过涧……总是这样艰难地前行。
·不安适的行星
夜晚有寒意,风在吹拂,空气湿润。在巨石遮挡下,周围黑黢黢的,阿丽萨和阿尔卡沙朝着在石头间迸溅的溪水走了几步。天空显露了,由于云朵迅速飘移,似乎被拉成了长条。
·航行途中
阿丽萨明白,巴史卡心心念念光想着探险。她原本已打算支持阿尔卡沙,可说来也怪,巴史卡夸她勇敢的一番话,竟使她默不作声,如同巴史卡用一大块糖塞住了她的嘴似的。
·两名不速之客
在起飞前的两天里,他们没有和阿尔卡沙会面。对,阿丽萨曾拐进实验室,看见阿尔卡沙孤零零地坐在显微镜前。两个人东拉西扯地谈了几句,但没有触及主要的、令人尴尬的话题。
·夏威夷联欢节
他们默默无语地望着盖依道。这飞船近在咫尺,但不知道它是否听见了他们的交谈。或许,它并没有认出塔杰乌史,或者它认出来了,却假装不认识。这是因为它觉得自己连遭的不幸,罪魁祸首就是塔杰乌史。
·我不同你们一起飞
鲁克雅内奇绕着盖依道转了好一会儿,又走过去,在驾驶员的圈椅上坐坐。盖依道默不作声。它和阿丽萨商量好的,暂时不显露出它是善于思索、应答如流的聪明飞船,否则会引来各种各样的盘问……
·飞船要自杀
“怎么不会发生呢?”阿尔卡沙说,他已经弄清楚了是怎么回事,“既然你使机器拥有智慧、拥有感情、能爱能恨,那你就该对它负责。可依莉娅是怎样做的?她找到了自身的幸福,却忽视了因此而剥夺别人的幸福。
·弗洛茨拉夫市郊的花园
阿丽萨吃完了冰淇淋,到停放站要一架小飞行器。是的,乘小飞行器前往斯特莱尔茨镇,比坐地铁要稍稍多花些时间。不过,地铁只到弗洛茨拉夫市,得在那儿转车。乘飞行器可以从容地直接飞抵目的地。
·盖依道讲述着
阿尔卡沙带着实验室的仪器,以便检测飞船,弄明白损坏的严重程度。巴史卡带着一些工具,要修复飞船内的通风设备。阿丽萨带着够大家吃的食品和一部俄华词典。
·聪明飞船“盖依道”号
“愚蠢的铁疙瘩!”依莉娅不由直嚷起来,“你不明白,我会拳击,却不会熬汤。这有多遗憾。塔杰乌史却是爱吃大汤面疙瘩的。对数表我背得滚瓜烂熟,但不会缝纽扣,也不会采草莓,塔杰乌史却是爱吃草莓的。”
·撒哈拉沙漠的垃圾场
这儿常常有客人光临。正在设计新型飞船的设计师们,前来汲取同行的经验教训,或碰到了某个设计难题,要来寻求答案。电影摄制组也来,他们要拍摄真正的飞船落地的镜头。冶金学家们也来,他们要研究经历过太空之旅的这种或那种金属的特性。
·需要宇宙飞船
她已经后悔答应帮助阿尔卡沙了:怕的是这些实验会持续整个夏季,因为阿尔卡沙是天底下犟劲最足的人。他给别人第一眼的感觉,是挺文静,挺害羞的。其实这男孩子性格坚毅,从不服输,不达目的绝不罢休。
·依莉娅·盖依失踪
“愚蠢的铁疙瘩!”依莉娅不由直嚷起来,“你不明白,我会拳击,却不会熬汤。这有多遗憾。塔杰乌史却是爱吃大汤面疙瘩的。对数表我背得滚瓜烂熟,但不会缝纽扣,也不会采草莓,塔杰乌史却是爱吃草莓的。”
·在54行星上
行星上,成千上万座火山爆发过,静息之后,留下的火山口里,有时积聚着沸水。这些湖泊般的火山口,往往会喷出热水柱或冒出毒气泡。有时,地震使得行星颤动,火山也再度随之喷发,岩浆和灰烬便盖满谷地。
·“盖依道”号和女主人
游泳池替代了池座,一些习惯于生活在水中的代表在那里泡着,浮浮动动。包厢变得像水族馆,呼吸甲烷等气体的代表待在那儿。长着翅膀的代表在天花板底下飞来飞去。
更多>>



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 电话:010-82628888-5130  欢迎批评指正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会员注册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 - 2007 SINA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版权所有 新浪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