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小脚印校园成长故事》系列图书

绝对精彩 绝对写实 绝对意外 绝对活泼

  对于校园生活,最有发言权的就是学生,他们用自己的思维方式和语言创作的文字,能更加鲜活地反映当代的校园生活。
  本套丛书即为在校学生的原创作品。其中,《校园成长情感日记——10位男生的真情告白》和《校园成长情感日记——10位女生的真情告白》以日记为载体,真实记录了学生的校园生活,语言生动、温馨;《校园里最炫人的19位活宝》、《校园里最酷的18位老师》、《校园里最难缠的19位同桌》则通过活泼、幽默的文字语言,刻画?出一个个生动、鲜活的人物形象,向读者讲述了发生在校园里的逸闻趣事,以及青少年在成长时期所经?历的各种烦恼。
  相信,本套丛书清新幽默的风格,定会受到青少年读者的喜爱,并引起共鸣,爱不释手。     [本书序言]   [详细内容]   [发表评论]

      本系列图书由同心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不得转载

关于童声文学社 更多>>

  “童声作文”等作文相关课题分别获宁波市政府基础教育成果奖、浙江省政府基础教育成果奖等。
  即将出版社的八本长篇校园成长小说:《天使一样的女孩》、《玻璃瓶中的梦想》、《今天不是愚人节》、《真好,我们都在一起》、《到处都是坏男孩》、《像花儿一样开放》、《校园,童话一样的城堡》、《那些日子,我们一起欢笑》。            [详细]

  • 童声文学社社员出版了5本诗集
  • 媒体称童声文学社的孩子是出色的写手
  • 200多人次在高规格赛事中获奖
  • “童声作文”得到了专家肯定
  • 作品在日本儿童文学杂志作过专版介绍

《女生日记》

序言及目录

“今天的阳光似乎格外充沛,多得溢了出来,水般四处流动。”在一个暖暖的春日,梅楠以其独特的方式走进了我们的视线。

内容选摘

  • 一、梅楠:童年溪畔的七彩贝壳
  • 相貌平平,成绩也平平,就像是一朵不起眼的小花。她说:“小花不论长在哪里,它都是一处默默的风景,它就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!”
  • 二、薛湘竹:开放在砾石上的友谊花
  • 同学们亲切地管她叫“毛竹”。毛竹多么坚强,多么清高的一种植物呀!它有“四君子之一”的称号,还有“岁寒三友“之一的美誉。不过,薛湘竹是否有竹子的个性吗?还有待考查哟!
  • 三、乖女孩杨晶:生活是一个五味瓶
  • 总是爱仰望天空看白云朵朵,憧憬着美好的未来。她的成绩像钟摆一样左右晃动,幸亏幅度不是很大。到目前为止,她当过的最大的官就是小组长。

少儿图书推荐

《棒棒老师》
《棒棒老师》

《棒棒老师》中没有刻板的说教,而是以妙趣横生的故事讲述做人做事的道理。

《亲爱的蠢日记》
《亲爱的蠢日记》

亲爱的蠢日记系列是一个名叫柯洁美的女中学生的私人日记,她并没有要给任何人看的意思。

《男生日记》

序言及目录

我喜欢阳光灿烂的日子,就像今天。每片花瓣都透着阳光的暖意,不管是宁静待放,还是花瓣上已然印迹斑斑,都让我想温柔地靠近。

内容选摘

  • 一、俞九天:太阳花的微笑
  • 学习不稳定,就像打弹珠,有时打得准,有时打偏了。老师经常说他软塌塌的挺不起脊梁,因为,课堂上的他经常像一只小猫似的趴在桌上,看来严重缺少一种叫“钙”的物质。
  • 二、胡疆伟:童年里划过几颗流星
  • 别人都说他平凡得过分,他总幻想着“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”,干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。这就是胡疆伟,一个典型的“周一综合症”的患者,一个平凡的小学生……
  • 三、王宇晨:仰望蓝天的眼睛
  • 看书很快,虽然没有“一目十行”,但是五行是可以做到的,只是有些生吞活剥,将本来优美的语句按照自己的理解储藏在脑海,可以称得上“文意再造”。

《最难缠的同桌》

序言及目录

九月的阳光下,我们排好队,望着镜头“一、二、三”一起傻笑。于是,你——我可爱的同桌,连同歪到一边的红领巾,一起蹦着跳着留在了我们记忆的深处。

内容选摘

  • 一、难缠的胡媚娘
  • 他的成绩像连绵起伏的山峦一样,总是忽高忽低;他爱耍小聪明,但往往聪明反被聪明误;他也爱吹牛,还挺好斗……虽然他有这么多缺点,但奇怪的是,他却最受同学们的欢迎……
  • 二、惹事秘籍
  • 他上课时静如处子,下课后动如脱兔。他吹拉弹唱样样精通,同桌的快乐和忧伤也常常因他而增加了很多……
  • 三、盛夏的“田鸡”叫得欢
  • 他是一个淘气包、顽皮鬼,不过,这家伙的记忆力超强,为此,有人说他是天才。他最最擅长的体育项目是跳远,“田鸡”这个外号大概是由此而来吧。

精彩专题

感动心灵的绘本
感动心灵的绘本

世界阅读日,引导人们(特别是青少年)重新发现阅读的乐趣。

图画书翻翻看
图画书翻翻看

让我们赶快带着孩子进入图画、绘本的世界。

新浪亲子读书会
新浪亲子读书会

让宝宝们和妈妈一起听故事、讲故事,共同分享快乐。

《最炫人的活宝》

序言及目录

夏天的天空总像洗过一般,蓝的有些不真实。阳光如其他寻常的夏天一样好,或者更加灿烂,让人产生冲动想拿个容器将它们装起来,去温暖下一个季节。

内容选摘

  • 一、是神仙更是巫婆
  • 他自诩“神仙”,但在我们眼中,他却比巫婆还“巫婆”。他时而妙语如珠、唾沫横飞,时而插科打诨、妙趣横生……本年度的最炫活宝非此君莫属。
  • 二、无厘头风波
  • 他的小动作层出不穷,他的外号数不胜数。他,给为校园里增添了无尽的欢笑……
  • 三、都是争强好胜惹的祸
  • 他心地善良,却屡屡闹事,皆因争强好胜惹的祸。“塞翁之马,焉知非福”——最炫活宝犀牛因祸得福,成了活宝帮的盟主。

《最酷的老师》

引子

“丁零零!”一阵急促的上课铃声在耳畔响起。在走廊玩耍嬉戏的我们迅速走进教室,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。

内容选摘

  • 1.舒老师春风化雨--梅 楠
  • 温柔亲切是她的天性,天真胆小也许是她的缺陷。面对学生,她不失威严。她的性格开朗活泼,以至于每个学生都认为——舒老师既是可敬的老师,也是一位可亲可爱的大姐姐。
  • 2.善解人意的郝老师--周晓婷
  • 郝老师是烦恼时的一抹清风。在我们困惑消沉时,他的关爱像悠然的春风拂面而来,眼前便立即出现了一片青翠。
  • 3.Hello,邱云--童梦冰 潘肖羽
  • 一位有着春天般明媚笑容的女老师,一个看似芨芨草般文弱的女孩。但是谁曾想到,在球场上她却生龙活虎,风驰电掣,让众多男儿自愧不如。课余,她与学生一起疯,一起玩,一起成长……现在,有请深受同学们爱戴的邱老师——
  • 4.童心未泯的胡文祥--陈涵墨
  • 他,时而严肃端庄,师道尊严;时而诙谐风趣,让孩子们开怀大笑。他满口“之乎者也”,也能欣赏周杰伦的流行歌曲,他就是被大家公认的“最酷老师”胡文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