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精英之门》
推荐专题
  《让孩子自己做主》是美国教育研究会(AREA)推荐父母和教师用书。
《精英之门》

    这是一本父母和孩子一起读的书
    这是一本老师和学生一起读的书
    这是一本教育的魔法书
    在他眼中,教育的原则无外乎四个字──因材施教。聪明也许是天生的,但优秀必定是教出来的。教育的根本目的不是要学生有多聪明,而是要引导学生成为有道德有智慧的人……
>>详细介绍  

本书由中国城市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,不得转载。
    欢迎您来此点评本书

推荐阅读
《读史心得》
《朱成在哈佛》
《橘子鱼》
《家教经典译丛》
关于《精英之门》
·新书推荐:《精英之门》

  在他眼中,教育的原则无外乎四个字──因材施教。聪明也许是天生的,但优秀必定是教出来的。教育的根本目的不是要学生有多聪明,而是要引导学生成为有道德有智慧的人。

·名家推荐
·作者简介
更多>>
《精英之门》连载一
·面对邋遢——暗示比批评有效

  我在北京市214中学当老师的时候,班里有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,喜欢上身穿白衬衫,下身是一条粗肥的军裤。这样的衣服穿好了,会显得男生很英武,很帅气。可是这个同学呢,没有按规矩穿衣服,而是成天敞着怀,露出里面的瘦肌肉来,还总爱光脚穿着懒汉鞋。懒汉鞋就是那种布鞋,前面有松紧带的,有一个小舌头。

·“顺毛驴”害己又害子
·家委会是大家的家
·家长老师是战友
·放下包袱轻装上阵
·做善于倾听的家长
·父母的心态很重要
·细算与慷慨并存
·不要做损人不利己的事
·不要恶意猜测别人
·面对兴趣——带动学业的帮手
更多>>
《精英之门》连载二
·对孩子的指手画脚说“不”

  一次课间,有孩子父母来看他。远远地,我在办公室里听到有争执声,赶紧去看发生了什么事。楼道里,一个男孩跟他妈妈争执起来。他跟自己家人的争执不像跟老师的争执那样,他跟老师争执是论理,大多是学习上的问题。这个孩子跟自己的妈妈厉害着呢,伸出食指,指着他妈妈的鼻子,大声质问你怎么怎么样。

·没有过不去的难关
·让她自己做选择
·该放手时就放手
·家长的特长是孩子的骄傲
·做积极乐观的家长
·不要满足孩子的所有要求
·暗示比提醒有效
·内秀赢得尊重
·学会跟陌生人说话
·多从自身找原因
更多>>



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 电话:010-82628888-5130  欢迎批评指正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会员注册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 - 2007 SINA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版权所有 新浪网